Sunday, November 1, 2009

張韶涵- 第五季

台灣女歌手張韶涵(Angela)最近推出了新唱片”第五季”。

這張新碟距離她上一張專輯”ANG 5.0”有差不多一年半有多的時間。華人歌手來說這可算是很不尋常。從報章和電視娛樂新聞看到的消息,這是因為Angela和家人關係出現了問題,影響了她的工作進度。Angela是我喜歡的歌手,我希望她能將一切不開心的事都放下,再次抖起精神來為工作努力。

新唱片繼續由福茂發行。沒有了像”ANG 5.0”那樣多明星朋友相助,十首新歌一首番唱了Bee Gees的舊歌,另外6首歌曲均由陳偉作曲,還有以往合作過的王雅君,戴蕙心,陳小霞。作詞方面,有陳偉,王雅君,姚若龍等等。

唱片內的歌曲保持以往的風格,沒有甚麼突破。作為這樣久才再和樂迷見面的作品,我想這樣做無可厚非。

”第五季”和”白白的”都是中慢版的傷感情歌。二曲一剛一柔,讓張有不同的發揮,亦盡情施展她那把響亮和帶靈氣的嗓音。”偶爾”旋律和演唱都讓我感覺動人。歌詞說歌者對情感的反覆心情,但到最後還是選擇分手的傷感故事。翻唱Bee Gees的舊歌” I Started A Joke”,張以近清唱的方式演繹,把她那把悅耳甜美又有些脆弱的歌聲完全表露,感情亦見投入。我認為這個新版本不比原曲差。

快歌方面,”看得最遠的地方”和”尋找愛蜜莉”都是很少女的作品。前者比較溫柔,後者以跳脫可愛的方式演繹。”搖擺頭”中張用上比較硬朗的唱腔,配以帶雜亂噪吵的結他聲作伴奏,是爽快和帶勁力的一曲。。”再快樂一點”走電子舞曲路線。水準很一般,尤其我在聽過Shakira的新唱片後,這曲完全像是小朋友的習作。”我要你的”有很吸引和帶神秘感的曲風,讓張盡顯唱功,同時亦表現得很野性和具有侵略性的一曲。

“第五季”是一張水準平穩的專輯。作為張韶涵的歌迷,我是喜見對方的回來。另一方面,亦期待她未來在音樂上會為大家帶來驚喜。

喜歡歌曲
我要你的
偶爾
I Started A Jo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