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香港是不會有普選了

應該是我後知後覺,人又太simple和navie,我想不少有遠見的人已經一早看通實情,就是香港是不會有普選發生的。

觀看近日那些有權力的人的言行,讓我更看清事情的真相。先是曾政府毫無誠意,十分消極地”翻叮”2005年被推翻的政改方案。然後唐英年在電台語帶輕挑的和聽眾辯論,質問對方基本法那一章那一節說要取消功能組別,並教訓起人家來不清楚甚麼是普選。然後到全國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發功,說普選的定義是由中國政府來決定,並不一定是要跟隨國際公約的定義。我終於心死。

情況就像兩隊球隊A和B相約比賽。落場後B的隊員茅招盡出,又飛剷又起肘又推人又落手又越位。A的球員向球證作出他投訴,對方就說一切以我的決定為依歸,沒人說過比賽是會按照正常國際的足球慣例來進行。你有這個想法,是你自己不正常。這根本就不是一場公平的體育比賽,而是跟一班粗鄙野蠻的無賴在踢球。

其實,基本法本身是寫得很曖昧。甚麼均衡參與,甚麼循序漸進,完全就是十分空泛的詞句,隨當權者任意操弄。關於循序漸進,鍊月錚先生在他信報的專欄有如此說法:

這個一時必要、一時不必的「原則」,十分撲朔迷離。在學校,老師教學先訂明確目的,朝着目的按學生理解能力和課題本身內在邏輯,有板有眼逐步讓學生掌握學習材料,就是通常意義的循序漸進。但現時政改不許談目的,整件事因此變成一場「耍盲雞」—他在明、你在暗,他目的明確揮洒自如、你撞撞跌跌暈頭轉向,然後他告訴大家這便是「循序漸進」。哪一天,盲雞耍完了,大家睜開眼,發覺是個天仙局,才明白當初為什麼不讓大家知道終極目的。

中國和香港政府在普選上的確一直和港大市民耍盲雞,不過大家亦愈來愈清楚是被在耍的一方了。我們是否這樣就算數?我想就算被人強姦,也總要作出反抗才對吧。當然,有人喜歡當中被姦的過程,我亦無話可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