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小精靈Pixie Lott- Turn It Up



同樣是18歲。香港有位可愛兼具唱功的女生GEM剛推出了新唱片。我們的前宗主國,也有一位同年紀的金髮漂亮女孩Pixie Lott在最近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

Pixie Lott是一位來自英國的singer song writer。Pixie有小精靈或小仙子的意思,但那不是她的真名。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她的個子比較矮小,所以她的母親就把這個稱號給了她。Pixie有一把成熟,略微沙啞,很soulful和富感染力的聲音,並透出點點性感味道。有人說她的歌聲像Duffy。我認為PL的聲音較低沉,較像同是來自英倫的前輩Sam Brown。

新唱片的風格走流行+Soul+R&B的路線。Pixie參與了部份創作,有不錯的成績。當中的兩首單曲“Mama Do”和“Boys and Girls”一推出便打上了英國細碟榜的冠軍寶座,對一個新人來說成績可是十分厲害。亦見到英國樂迷對小妮子是十分歡迎。

“Mama Do”和“Boys and Girls”均具高流行元素,時尚的節拍,搶耳的chorus,讓人一聽便留下印象。不過,聽後者副歌部份時給我有些像是Rihanna的 “Shut Up and Drive”的感覺。大碟主題曲“Turn It Up”同是有水準不錯的流行曲,一首輕快富動感的作品。

“Cry Me Out”是帶有懷舊氣氛的騷靈歌曲。PL演唱這曲時散發非凡魅力,十分迷人。“Gravity”和“My Love ”都是很動人和窩心的R&B傷感情歌。前者說的是雖然已經和情人分手,但對對方仍是念念不忘。像地心吸力般,仍然將自己拉向對方。後者同樣是關於忘不了舊情人,更去到歇斯底里的情況,歌詞中說要對方”take all my love/ my soul/ my mind”。人為了愛,連靈魂也可以犧牲。

“Jack”是全張唱片我最喜歡的一曲。以簡單但搶耳的鍵琴彈奏作開始,引入一首旋律非常悅耳,以及氣氛熱鬧和層次豐富的流行曲,由頭到未都很吸引著我的耳朵。“Nothing Compare”是一首氣氛浪漫凄美的傷感情歌,說的是因為情人離去感覺難受。歌曲動聽的程度可以跟差不多歌名的舊歌”Nothing Compare To You”相比。

我認為Pixie Lott是一位耀眼的新人,看得又唱得,歌聲亦富特色。希望她能夠衝出歐洲,能夠有多一些人認識和喜歡她。


喜歡歌曲
Jack
Mama Do
Nothing Compare
Cry Me Out
Grav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