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Amazon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最近推出了國際版本。知識報很多天都有報導,並從不同方面去介紹這個產品。據說梁文道都買入了一部,在”明星效應”下看得我心癢癢的(對,梁在我心中就有如其他明星的份量),也想立刻便往網上訂購。

從外形來看,Kindle是不錯的。白色簡單的線條,已經教自己喜歡。它的大小比一本paperback小說大一點(203x135mm),重量是289g。屏幕有6寸,雖然只有黑白二色,但據說閱讀起來十分舒服,並且耗電量很低。內置了2GB記憶體,配備了3G,還有牛津英文字典,支援發聲閱讀和MP3 功能等等。

我有閱讀書藉/報章/雜誌的習慣。基本上,我是喜歡行書店,和拿起書藉/報章/雜誌來閱讀,一邊看一邊嗅紙章上傳來的氣味。這跟坐在電腦前閱讀的感覺很不同,不會太過冰冷和欠缺人性化。同時,閱讀起來也很不方便。不過,購買實物始終有一個限制,就是要面對存放和保存的問題。除非你是住在39號Conduit Road那個6千多尺的單位,否則每個讀書人每到一段時候就要清理藏書,並作出傷痛的掙扎,看看要放棄那一些珍藏。

電子書閱讀器是完全解決了存放的問題。你就是住在300呎的小單位,也可以擁有無數書籍雜誌。這對愛閱讀的人應該會是一個喜訊。不過,暫是來說在理智的考慮下自己應該不會去買Kindle。主要原因是它只為用戶提供英文書籍雜誌的選擇,並不支援中文。坊間是有破解這個問題的方法,但我是覺得好像不太妥當,同時合法的中文電子書數量也不多。雖然我也有看英文書,但平時閱讀主要是以中文為主了。譬如最近我想看的是章詒和女士的新書”這樣事和誰細講”。若Kindle可以提供中文書藉的服務,我想我是會毫不猶豫的便買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