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我為貓狂

一天我在日月報看到某個舞台劇的介紹,第一次自己是未看清楚主角是誰只看主題已經吸引了我的視線。那就是由黃詠詩小姐自己編劇和演出的舞台劇"我為貓狂"。

Picture

在這之前我是未有聽過"黃詠詩"這個名字,卻原來她並不是泛泛之輩,只是自己沒有細心留意。黃是電影"公主復仇記"的編劇(有阿嬌和吳彥祖主演的),並拿下第10屆金紫荊最佳編劇的獎項。另外,她在2008年首個個人戲劇"破地獄與白菊花"據說十分出色,好評如潮,年內4次公演,演出了共55場次,並場場爆滿。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黃詠詩進身貓奴的行列,家中養有兩隻可愛的貓貓豹叔和Benjamin baby。這個劇開始的時候,黃打扮成貓般模樣,說了貓兒們的一些特質和養貓的樂趣。然後一人分演兩個死黨老友的角色,分別是地位和學識低微的帶位員鍾淑慧和高貴的驗屍官恐怖姨姨,並將貓的一些特性放在她們的角色身上。劇中又穿插了一些短片,是訪問一位男獸醫,內容是關於人們養寵物的態度和牠們生老病死的事。

劇長兩小時,內容主要都是圍繞貓來發展。當然,黃並沒有真的拿一隻真貓來一起表演了,牠們大都是很怕人的(我想大概是除了我家的妹妹外)。若你是很不喜歡貓或者寵物的話,未必會喜歡這劇。否則,應該會看得很投入。黃的演出自然活潑,沒有誇張過火。對白方面,除了關於養貓的事情外,她不時會說出一兩句很"精景"的話來,引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不知這個劇會否加場,有的話我推薦喜歡貓或有養寵物的人去看,應該能夠渡過開心愉快的兩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