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清新雋永的Kings Of Convenience- 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

在報章中讀到有樂評人介紹Kings Of Convenience的新專輯”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評價是頗正面的。其實之前我對樂團從未聽聞。一天經過唱片店便去試聽這唱片,感覺不錯,便把它買了下來。

Picture

Kings Of Convenience(KOC)是一隊來自挪威的組合。我對這個國家的音樂文化和其他事物接觸機會不多,足球反會是多一點。他們是繼a-ha後第二隊我認識來自挪威的樂團。

KOC的成員包括了Erlend Oye ErikGlambek Boe,樂團在1999年組成,不過出產數量屬於很低,這張” 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只是他們第三張唱片。十年的期間,兩位成員均有作個人發展,不過最終仍繼決定續走在一起製作音樂。他們曾經被人冠以現代版” Simon & Garfunkal”的稱號,大家從中可以知道他們音樂的類型。

”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的唱片封套上,看到二人很輕鬆的在海邊坐著和彈結他,呈現一片悠閒舒服的狀態。據說,照片是他們一次去到mexican beach表現時拍攝下來。KOC的作品中大都用上簡單的結他彈奏,再配上或提琴/鋼琴/bass等樂器相助。歌曲風格都是簡約,舒服,平和的音樂,旋律流暢自然,讓人很容易去接受聆聽。二人的歌聲十分合拍,並顯出溫暖和親密的狀態。聽某些歌曲時,我又感覺和jack johnson有點相似(mrs cold),大概大家都是用簡單真摯的音樂,來跟樂迷聯繫。

聽著KOC的這張新唱片,令人可以暫時把原來生活中繁忙和不快的事情放下,心靈和思緒能夠重新沉澱,並得到蘇醒和復活。

喜歡歌曲

Mrs. Cold

24-25

Me In You

Peacetime Resista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