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繼續談情的吸血新世紀2


電影” 吸血新世紀2- 新月傳奇”以”美國史上開畫日最高票房電影”的雷霆萬鈞之氣勢,在聖誕節前夕終於登陸香港。它能否延續在彼岸的勢頭,成為本地這個假期的票房冠軍,打敗一眾強勁對手,假期完了便知。

如Harry Porter一樣,“吸血新世紀”系列電影是由暢銷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我沒有讀過原來的作品。就兩部電影來看,它是用上神怪背景(吸血僵屍,狼人等)作賣點,骨子裡卻是圍繞少年校園愛情為主線,內容基本上是老掉牙的男女愛情故事。其實這種題材無論在東西方來說都是普遍得很。小說作者將背景和人物情節稍作改動,結果便吸引了全世界無數人支持。這證明創作人若果腦筋能夠跳出固有的框框,想到新的點子,也能夠贏得人們的歡心。

“吸2”原用上一集的演員班底,主要演員都是一班青春可人的年輕人。愛看男生的可以選演斯文靚仔,陰沉憂鬱吸血僵屍Edward的Robert Pattinson,或是演健壯陽光,配備六件腹肌的狼人Jacob的 Taylor Lautner。平民少女Bella一角,由美少女Kristen Stewart飾演。

上一集”吸”是說僵屍Edward和平凡人Bella相遇到相戀的故事。當中雖然出現了一點危機,但最後都是化險為夷。”吸2”的橋段差不多,不過焦點由二人的戀情,轉為著重於Bella和Jacob的關係發展。故事說Edward為了不想傷害Bella決定離開她。Bella找了狼人Jacob作伴,慢慢地將他變為愛的替身。但Bella最後還是重頭Edward的懷抱,而Jacob只能傷心地離開她。

故事是老套得不得了, 不過演員演得不錯,又青春可人,加上奇幻情節,讓人看來不覺沉悶。Kristen Stewart演那因為失去所愛而變得傷心痛苦的少女表現具說服力。演出並不過火,叫人憐憫。影片仿像是為Kristen度身訂做似的,電影中她是由頭帶到尾。Taylor Lautner演的狼人同屬十分痴情的角色,不過他以豁達的心看待感情事,一直守候所愛的人的身邊,很讓人(少女們)感動。至於新萬人迷Robert Pattinson,他在這集中出場時間不多,不過每次出場時都應該迷倒一眾女士。我想女生看這片會特別開心投入。大概她們都會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型男作為男朋友,而在情傷時又可以有一位大隻男作為後備,作為避風港。

不知小說第三集如何發展,我是很有興趣找來一看。我猜都會是狼人和僵屍為了爭女而大打出手。就不知道我有沒有猜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