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令我敬佩的年輕人

一群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憑影片估計),有男有女,今天下午四時一行二十多人經深圳想往內地聲援早前被內地法院判處11年牢獄的不同政見人士劉曉波。他們雙手被彷如鎖鏈的東西綁著,背上插著寫有"罪"字的紙牌,高喊口號,支持及要求內地政府釋放劉曉波。在接近邊境時候,被內地公安越境粗暴捉拿,當中六人以及兩名記者被捕。

看到這一群年輕人的行動,我是十分的佩服。我不會去評論他們的行動的對與錯,但他們關心時事國事,不會像一些人只懂得吃喝玩樂,對弱勢落井下石,或向獨裁者傾斜。能夠分辨是非,有勇氣並敢於去表達出來,就非我所能做到。誰說香港的年輕一輩只懂得玩樂,而對政治冷感呢?至少今天闖關的,和先前支持菜園村的一班年輕人不是了。


《明報》聲明:抗議內地人員越境阻撓記者採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