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Uncle伊健出新歌

據說,某討論區一些網民用上”uncle”來形容鄭伊健(我是沒有認真作出考證,絕對是人云亦云)。不過,這個形容詞我覺得十分親切溫暖,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位uncle(雖然,我是比鄭生後生好幾年)。

近來一些久未露面的歌手都有新歌推出。去年有劉美君。今年有王傑那首歌名”水蛇春”咁長的”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然後到伊健的新歌”新歌”。不過,聽過後我覺得鄭生這新作品只是一般好聽,和他當紅時期的歌曲比較是相差十萬九千里。王傑說過不會推出新唱片,卻不知鄭伊健會否趁”風雲2”上映之勢,再次發行其個人專輯。

想當年鄭伊健真的很紅。據說,他是四大天王外的第五天王。不過,好像亦有說第五天王是李克勤。Anyway,總言之就係紅。電影收得,唱片也很賣得。我還記得當年公司的小妹妹,很多都是伊健的fans(另外多是支持阿王),都對他很著迷。

其實我是很不明白鄭生受歡迎的原因。講靚仔他不算特別靚仔。講做戲他有些像外國的Keanu Reeves,木口木面。唱歌方面,更是不用提了。他當年這樣紅,我猜很大可能是因為有一把長長,飄逸,秀氣的頭髮。自己曾經試過也跟隨鄭去留把頭髮來,不過我看來像是流浪漢或乞丐多一些。原來,想扮有型也不是人人合適的事。

其實,我也是頗喜歡鄭伊健的,有買過他的唱片。當中原因,是因為他的歌旋律好聽之餘,難度不高,在家練熟後和大伙兒上卡拉ok點唱也不會失禮。鄭生的金曲,如一生愛你一個/ 吻感/ 直至消失天與地/ 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 甘心提代你/ 仍能情深愛上等等,我都是十分熟練。當年,自己以為這樣可以找到我的詠琪,願望當然是落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