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我看亞洲星光大道總決賽

星期天晚上人乖乖的留在家中電視機前面三個小時,難得得很。不是有甚麼大電影或劇集大結局上映,而是為了要收看亞洲電視主辦的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的總決賽。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比較喜歡"亞洲星光大道"多過"超級巨聲"。雖然亞視是細台,但我覺得他們這次辦"星光",無論參賽者,評判,到司議的質素都比對台的好。自己一直有支持和收看。

雖然開始的時候有人批評過當中一些參賽者水準不那麼高,就像人們唱K模樣,不過我又不覺得那樣差。我是認為就算是在初賽的時候,有不少參賽者唱Live的表現都比"現成"很多本地的歌手好。很多"歌手"不是五音不全,就是總給我一種很肉緊,擔心他/她會走音的感覺。

"星光"的參賽者當中有幾位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的。有的早前被淘汰了沒得進入最後七強,如何詠深,黃文韜。有的可以走到去最後一round,如亢帥克和陳雷。

喜歡亢和陳的原因,是因為二人都有很獨特的聲音和個性。亢有一把滄桑感和富感情的歌聲,一聽便吸引我的耳朵。他的唱功很好,在台上也散發魅力。陳(或豹哥)唱功其實是麻麻的。起初時候我是嫌她只會一味張大喉嚨在喊,不過明顯的見到她是一直在進步之中。另外,她在舞台上的魅力,我認為是眾多參賽者當中最好的一位。

這晚七人中我最不喜歡古卓文,總是嫌他的"歌廳味"太過濃厚。不過,他亦是一步步的在改變中。冼啟豪自己對他印象不深,因為他很早便被淘汰了。不過他這晚的表演是可以的。至於"冠軍王"羅力威,我個人是認為他這晚的表現不及得上亢帥克。無疑他的歌藝是被肯定的,又懂得創作。不過我是嫌他只是擅長於慢版歌曲,舞台上沒甚魅力,人比較內斂不懂和人溝通,不是我一杯茶。本來我是還以為這晚的結果會大熱倒灶,羅可能憑最後一曲他這晚個人最好的表現搶回了不少分數,以些微積分壓過亢帥克,成為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的冠軍。

另外想說的,是亞視始終是細台的關係,對廣告商的影響力不大,那些獎品實在很不吸引。最慘是連一紙唱片公司合約也沒有。不過,就是真的簽了唱片公司,留在亞視也是"沒運行"的。這個台已經輪為翻播外地劇集為主,自己得很少製作出品。行政又混亂,統帥常常轉換。參賽者若真的可以走紅,得到唱片公司賞識的話最後大概也只能出現在無記那邊。如一位網友所說,亞視是枉為他人作嫁衣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