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樂壇男新人李治廷- 今天開始


李治廷對我來說原本是一個陌生的名字。早前瀏覽一位網友的網誌時,見到對方介紹李的歌曲,一聽便喜歡。再去尋找他的資料。


李治廷洋名Aarif,是A Music旗下今年的男新人歌手。看一些網上的評語,有說他的樣貌像歌手王力宏(不過矮o左少少咁啦),有說跟電視藝人吳卓羲相像。大概都算是靚仔一名吧,不過歌一定唱得比吳先生好得多。Aarif曾經在英國留學,喜歡聽不同類型的歌曲。他是一名全能唱作人,11月底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今天開始”,不知能否趕及參加年底各音樂頒獎禮比賽。

Aarif在這張個人首張專輯中,身兼作曲,編曲,監製,和主唱的工作,也填了兩首英文歌詞。顯出多方面的才華之餘,歌曲也有不錯的水準。不過,其實他在之前師姐衛蘭Janice推出的英文唱片中已經顯過身手,包辦該唱片內所有歌曲的歌詞部份。


我是被歌曲“獨行俠”吸引而留意Aarif的。這曲走R&B的路線,旋律,音樂編排和演唱部份都是上承之作。開始聽這歌時我是還以為是藍奕邦的新歌。無論旋律,唱腔,或是當中加入的鍵琴彈奏部份,就給我有種”藍奕邦feel”,而巧合的是藍亦有一首同名的歌曲。但再聽多幾次,又覺得和張敬軒的”酷愛”有些似。總言之這曲是非常的悅耳。


” 今天開始”和” Fly away”同有著輕鬆舒服的旋律,Aarif以柔和,親切及自然的唱法演繹,十分容易親近。前者說想去不同的地方遊覽。後者就傳遞叫人放開懷抱去面對生活的信息,很有意思。


“Best I’ll ever be”風格一轉,一首很有勁很Rock的作品,頓時令室溫也提升起來。李唱來也很放很狂野,內容卻是簡單的說渴望和愛人在一起的事。”Another day”是另一首具搖滾風格的歌曲,勁度是有,不過我稍嫌當中味道差了一點。


結尾二曲”歲月輕狂”和”Echoes of the rainbow”是同曲,只是分開中英文版本,而編曲上也作了一些改變。歌曲由盧冠廷作曲,羅啟銳填詞。不知這位羅啟銳是否製作開電影那一位,他填的詞也不錯。我比較喜歡中文版本的”歲月輕狂”,歌曲以結他,弦樂,和笛子合奏。感覺清新雋永,遠離人間繁囂。


李治廷是值得留意的新人,新唱片內的歌曲部份是頗不錯的。唱片要彈的地方,是封套的相片只見他半裸上身上陣,神情有些呆滯和曖昧,應該會嚇退一些不知當中底蘊人士的興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