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我最希望再推出唱片/新歌的歌手

剛寫了一篇鄭伊健重出歌壇的文。心中忽然在想,若我可以話事主意的話,自己會最希望那一些舊歌手可以重新推出唱片/ 新歌?有很多80,90年代的歌星,我是很喜歡的。他們歌唱得很好,只可惜在港未嘗過當最TOP的歌手之列。現在多是消聲匿跡,十分可惜。

倫永亮
這是我的分類。倫是我認識第二批香港唱作人(第一批會是阿Sam)。那一年,倫參加了那個甚麼亞太流行曲比賽入行,他的忘我表演令我印象深刻。倫有深厚的音樂底子,為別人和自創作了很多好聽的歌曲,現在重聽仍然是那樣讓人動容。

杜德偉
當陶,或周杰倫,或方大同還未出現的時候,杜德偉已經在唱著R&B風格的歌曲。杜不算靚仔一名,可是我覺得他是十分”型仔”,衣著形像很有個人風格(當然也羨慕他有漂亮的女朋友)。杜演繹快歌慢歌都揮灑自如,舞也跳得不錯。可惜可能他的形象當年在香港是太過前衛,始終紅不起來。反而後來過了台灣很受歡迎。

黃凱芹
黃凱芹除了是一位歌手外,也是一名DJ。我當年很少聽電台,不過黃的歌都是陪伴著我年輕時代的日子。我想他那沉厚富感情的聲音無論當DJ或是唱歌都迷倒不少fans。當然還有斯文靚仔的外表。

蔡楓華
不是說笑,當年(在他還未變瘋的時候)我也頗喜”紅唇王子”Ken Choi。同樣是DJ出身的他,亦有演出電視劇,電影,和當電視節主持,十分的紅。可惜一次的失言,令自己陷入失常的情況。這教曉大家在面對逆景的時候,最緊要是以平常心看待,不要鑽牛角尖。

湯寶如
貴為當年寶麗金三朵小花其中之一,湯記是我最喜歡的那一位(其餘是劉小慧和黎瑞恩)。她是在和張學友合唱了一曲”相思風雨中”後而開始受人注目。湯寶如有很好的唱功,帶點中性的形象比何韻詩走得更早。她曾經亦有過不少hit歌,可惜始終不能夠把她推上更高的位置。

周慧敏
一代玉女掌門人,在我的眼中絕對是後無來者,前無古人。看到現在的Vivian外貌和十多年前一模一樣,就知道她有多厲害。雖然有爛口勁抽煙的傳聞,無損她在我和很多人心中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