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不能錯過的電影- 阿凡達

電影"阿凡達"的口碑非常不錯,全球票房收入亦十分理想。今天我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去看,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相信電影會是這個聖誕假期最好看的一部影片。而若你不常入戲院看戲,我認為你絕不能錯過"阿凡達"。

影片集科幻,動作,愛情等元素,而最重要的是它雖然是一部商業電影,但當中傳達發人深思的信息,一切一切在導演james cameron手底下處理得恰到好處,令觀眾非常享受160多分鐘的電影當中每一分鐘。jc帶領大家去到星球pandora,當我們被當中奇特,耀目,有趣的生物和環境吸引著,導演又叫大家看著和感受人類對它帶來的破壞和傷害。





影片有一個很強烈的叫人反省的信息,但這個信息在不同的人身上或會有不同的感受。那可以是人類對地球資源的過份消耗,或是歐美大國對中東國家石油的虎視眈眈,或是本城的菜園村事件,又或是內地為了"發展"而犧牲摧毀無數人民的家園,生活和回憶。看著影片我是覺得人類是宇宙間最可怕的生物,為了自己無窮和不受制止的發展和消耗,只懂得破壞和摧毀。

電影裡還有其他讓我很有感受的情節。

- 行不公義的人往往會反去指責被自己傷害的一方。人類軍官指外星人有侵略性,應該以暴易暴,卻完全不提是人類先去進行破壞。
- 要去明白別人的處境,要認真投入對方的位置,用心感受,而不是在遠距離觀看。
- 富裕物質的生活不一定是最好的。簡單和跟大自然接近也可以是很好的生活方式。
- 反抗暴力和不公義,先要放下成見,齊心行動。過程或會有所犧牲,這是不能避免的事,世上沒有免費的飯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