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醜陋的香港人- 劉迺強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實在令自己無名火起。當然我明白每個人都有其言論自由,但若是說著滿口胡言歪理的,同時亦應預了面對被人批評的後果。

信報 121509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迺強昨天出席新論壇舉辦的「政制發展圓桌會議」時以個人身份提醒社會,本港政治制度改變的話事權在中央,並非香港七百萬市民,正因為有部分港人不接受這個現實才提出公投的建議,挑戰中央的權威兼破壞雙方的互信基礎,如果要公投應該由全國十三億人一起公投,但直言:「即使七百萬人個個話我要改,中央都有權唔改」。

劉迺強又在論壇上指,中央有誠意讓香港落實民主普選,泛民不應該經常將事情陰謀論化質疑中央的誠信,相反,應該釋出善意「大家坐低傾掂佢」,如果擔心普選並非真普選「咪爭囉,唔係傾到係囉」,就算泛民自稱代表大多數民意,也不應該將自己的主張強加到少數人身上,應該互相尊重。


首先,據我所知推動公投完全沒有半點要去”挑戰”中央權威的意圖。就算支持或反對公投的人都是明白,公投的前因是因為香港政府不能夠清晰表達香港人追求民主普選的願望,政改方案毫無誠意,隔靴搔癢,循序漸退。公投的目的只是去表達大家對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而已。劉迺強指鹿為馬,搬弄時非,挑撥離間,實在可惡。

另外,當然我或大部份的香港人都是明白,政改的最後決定權是在中央手裡。但若果真有700萬人支持一個政策,在任何民主社會裡,我相信那個政府是不會無動於衷的。只有一個極權獨裁和完全漠視民意的政府,才會對民意棄之不理。中央政府到時候會否如此,實在是未知之素。偏偏就有一些如劉迺強這種依附在極權腳底下生存的寄生蟲,熱心地為主子護航發聲。人性的醜陋,完全表現出來。

關於劉說香港人不應該質疑中央的誠信,和對普選的承諾。我想他是將槍頭放錯了方向。不是我們不相信中央,而是因為另外一些如他般的嘍囉,如譚惠珠,劉珮瓊,唐英年等等對普選和功能組別發表奇異的言論,才會引起人們的不安情緒。劉迺強不去指責他們,卻責罵被動的一方,完全是顛倒是非。

香港實在有太多如劉迺強這些”鬼卒”,胡亂發聲,或亂傳聖旨。他們以為這樣就是愛國愛港表現,顯示自己一片丹心。但實在是在幫倒忙,同時令香港和中央的關係不能夠得到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