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梁文音- 愛,一直存在

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第二班女聲梁文音,最近推出了個人第二張專輯”愛,一直存在”。


梁文音有一把很悅耳的聲音,可以很溫婉,亦可以很有勁。不過我認為她最突出的地方,是歌聲中充滿了感情。人們(我)聽過她的歌曲後,會被當中時而哀傷,時而快樂,時而柔弱,時而積極的情感感染著,不同的情緒在歌曲完結後還停留在腦海中徘徊。就像人喝過一杯美酒後,口腔中還留下after taste,久久不散,令人繼續陶醉。


Picture

新唱片愛,一直存在內歌曲的風格和她的首張專輯差不多。看到有人批評唱片公司保守,亦有人說覺得歌曲水準下降了。不過,我覺得仍然能夠聽到文音美妙的歌聲,已經是一件賞心的樂事。

大碟第一首派台曲哭過就好了是一首旋律動人的傷感情歌。文音以輕柔溫婉的聲調,唱出一段出現了問題的感情。當中那種受了委屈的情緒,很能夠深深感動聽者。她的感情位掌握得很好,而碟內其他歌曲,如親愛的是我最最都是相類似的作品。

一曲滿滿是和男歌手王錚亮合唱。旋律屬中版,二人聲線合拍,歌曲呈現溫馨浪漫的感覺,讓人聽得心中也會產生暖意來。三個願望我覺得無論是歌詞,演唱的,和旋律都是甜到漏的一曲,很讓人感受到一對情人互相體諒,相親相愛的情感。主題曲愛一直存在文音收起了柔弱感,而多了幾分積極和勇敢的態度,在柔揚及帶點跳脫的旋律下,唱出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很久很久以後有溫暖動人的旋律,但歌曲卻是說著一段單方面的感情。那種單向和失落的情緒,和歌曲動人的感覺呈現一個強烈的對比。

新唱片的快歌也有不錯水準。咬人貓是爽快的一曲,文音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可愛的女生,大膽地向男生表達心中的愛意。第六感有輕快熱鬧的氣氛,歌者以一種豁達開朗,明天會更好的心情,去面對失戀這一件事。小眼睛放大鏡是混入了點點西部牛仔風格的輕快歌曲,梁又再以一個可愛甜美跳脫的女生形象出現,惹人喜愛。

我覺得梁文音在這新唱片中的表現是保持水準,不會叫喜歡她的人感到失望。

喜歡歌曲

三個願望

愛一直存在

哭過就好了

很久很久以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