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值得去看的"不回頭(Ne te retourne pas)"

不回頭(Ne te retourne pas)是一部法國電影,由兩位艷麗女星Sophie Marceau(SM)和Monica Bellucci(MB)主演。看它前我只是若略知道電影的故事內容,不過能夠一次過看到她們的演出,也沒有考慮太多便買票入場。


這是一部懸疑的劇情片。開始時SM飾演的角色Jeanne和丈夫及一子一女在法國生活。她本來是一個報導作家,卻想轉變寫一本關於自己童年的小說。可惜Jeanne發現記不起自己8歲以前的事。當她很努力的去繼續寫那本小說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相繼發生。首先,她的身邊時常出現一個神秘的長髮女孩,來去無。然後,她赫然發覺自己的容貌在改變。變化進一步伸展至她的家,和身邊親密的人,如母親,丈夫,孩子等等。那神秘女孩一直引領著她去到意大利,最後她(或觀眾)終於明白發生了甚麼事。

Picture



我不會在這裡把結果說出來了,免得打亂想看而未看這片的朋友的興緻。影片沒有荷里活式大型特技效果,也沒有連環爆炸動作場面等特技效果。它主要是靠那兩位女演員的表演和劇情去吸引觀眾。


電影開始不久大家便看到SM因為身邊奇怪的情況進入了崩潰的狀態,然後人竟然逐步的變成MB。影片中雖然沒有出現一些血腥或死人的場面,但仍是教人看得心寒,並不斷猜測戲中女主角發生了甚麼事。當看到Jeanne的面貌一半是SM,一半是MB的時候,我的那個不安恐怖感是去到了頂點。這片的特別(或高明)之處在於導演不會安排突然有一些東西跳出來嚇人,而是慢慢累積緊張懸疑又奇幻的氣氛,叫人心中發毛。最後Jeanne一角完全變成了MB。她仍然如原來SM般對發生的事感到迷惘和失控,直到最後得到真相。


我是覺得電影的結果有點不太合理,不過無損之前100多分鐘的趣味。電影那個神秘的氣氛一直緊緊的捉緊觀眾的眼睛,大家很想去知道結果是甚麼。若你想找一部講究氣氛的懸疑電影,這會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