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鄉謠天后Carrie Underwood- Play On


Carrie Underwood是來自美國的鄉謠女歌手。現年26歲的她,是美國偶像歌唱大賽“American Idol”第四屆的參賽者,並獲得冠軍寶座。她亦是歷年來該節目眾多參賽者曾經推出過唱片中在美國銷售量最多的一位。若包括其他地方一併計算的話,她的成績就僅次於另一位同門師姊Kelly Clarkson。

自己自2005年Carrie Underwood的首張專輯“Some Hearts”起便一直有買她的唱碟。我覺得CU漂亮迷人(標準的金髮美女),同時歌聲動聽。音樂風格界乎鄉謠和流行之間,十分平易近人。

最近CU推出了個人大三張專輯“Play On”。成績相當不俗,一推出便攀上了Billboard唱片榜第一位的位置。新唱片延續以往的音樂風格,而她亦參與了當中部份歌曲的創作。快慢歌曲俱有不錯的水準,內容除了不同的愛情心態外,也有關心社會的一面。

快歌方面,唱片第一首單曲“Cowboy Casanova”顯示了女性對愛情勇敢自主的一面。CU以硬淨紮實,強悍和帶些聲撕力揭的唱法,加上雄厚氣勢的和唱,令人情緒高漲的一曲。“Quitter”是悅耳爽快的一曲,旋律流暢極易入耳,內容是關於對愛人表達自己的心情的事。“Undo It”是節拍強勁和搖滾味較重的一曲。歌曲聽來十分醒神,一段”na na na na na”的chorus會讓人一起跟著和唱。“Songs Like This”有著熱鬧的氣氛。歌者痛快淋漓地臭罵前度情人,令有共鳴者聽得痛快。

慢歌方面,“Mama’s Song”氣氛溫柔感人。歌者訴說的對象是母親,叫她不要為自己找到愛人而擔心。“Change”一曲靈感不知是否來自總統Obama,歌詞聽到我感動落淚。當中說的是我們不時看到社會很多問題想去幫助,但總有人在旁潑冷水。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小小的行動是能夠作出改變。歌詞部份如是說:Don’t listen to them when they say/ you’re just a fool/ believe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the smallest thing can make all the difference。“Temporary Home”內容是關於社會上不幸的一群人,有無父無母的孩子,有單親母親,有在醫院無依靠的人。他們都在生命中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Someday When I Sop Loving You”是一首情感真摯動人的情歌,說的是關於一段感情由親密最後改變了而二人分開的事。“Look At Me”就充滿女性的柔情,和對愛情全情投入,義無反顧的態度,表現很觸動聽眾的心情。“What Can I Say”找來sons of Sylvia合唱。一首流行曲味道較重的情歌作品,旋律是頗動聽的。

Carrie Underwood Youtube Official Channel


喜歡歌曲

Change
Someday When I Sop Loving You
Cowboy Casanova
Look At Me
What Can I Say
Undo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