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動人的愛情故事- 訪問高黃美芸

香港電台節目薇微語最後一集昨天播出,請來今年諾貝爾獎得主,有”光纖之父”稱號的高錕先生太太黃美芸女士作嘉賓,說說她和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的愛情故事。


看完這個訪問,我發現原來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不需要有驚心動魄的過程,或高潮疊起的情節,也能夠讓人感覺動人和窩心。看著看著訪問在進行,自己是被感動得眼中也泛起點點淚光。

以下是黃美芸女士說出一些她和高錕的愛情故事片段。


高錕對她跌倒都掛心,不開心也掛心。

黃要做一些事,高錕不想做,也特別的去做,要令她開心。

二人常常一起聊天,話題都說之不盡的。

黃甘願放棄自己才華,去支持對方發展事業。

對方不開心,自己亦會感到不開心。

遇上一個人,跟自己很投契,會支持你,鼓勵你,常常跟你一起,喜歡跟你過日子,自然會深愛對方。


還有一句話我想黃是沒有說出口,但我是在看過節目後深深感受到的。這就是當你深愛一個人,無論對方變成如何模樣,你還是會留在對方身邊,不離不棄,相伴至老死。我想我是會學懂最少去做到這一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