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愛護動物

這一陣自己接連看到了一些關於愛護動物人士的新聞。看到他們的行為和無私的愛,深深的讓我感動。

一班在天津的愛貓人士發現有貓販把貓兒偷來和轉售,便不顧自身安危去制止對方,暫時性地挽救了數百隻貓兒的命運。本地新聞讀到有X女士用盡自己家財,提供住處食物給流浪狗隻。另有Y女士,她有自己的生意,生活應該過得不錯。但在空餘時間Y不是去打牌行街Shopping八卦,而是找尋在家附近的流浪貓狗,為牠們安排絕育手術。

無獨有偶,這一班愛心滿溢的都是女性。我亦認識兩三位很有愛心的女士,對受了傷生了病的貓狗呵護備至,或去當義工。不知道這是否證明了女生都是比較有愛心,同時亦很感性的。

記得有人曾經說過,喜歡音樂的人,一定不會是一名壞人。我想這個說法用在喜愛動物的人的身上,大概也不會錯得到那裡去。你很難會相信一個去把貓貓四肢折斷,或把牠們眼睛挖出,或生剝牠們的皮(據說這樣得來的皮是會比較柔軟),或四出毒殺或毆打狗隻的人,會是一名心理正常,待人接物都很有禮貌,對人善良的人。貓狗都是擁有生命的,殘酷的對待牠們,我認為這個人對生命,包括人命都是不會尊重。

或許有人認為貓狗只是畜生,與其花時間精神金錢在牠們身上,不如去關心一下有需要的人還好。我覺得這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對人或對動物好都是行善的行為。而正因動物們不能夠自我改善生活,不少流浪貓狗是因為人類自私的行為而被遺棄,所以更是需要得到人類的幫助和照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