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吹雀阿伯

玩雀,應該是阿伯的玩意,要不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有年輕人也有好此道者。我家居住大廈的平台,或附近的公園,便不時會見到一些伯伯捧著兩三個雀籠,坐在凳上逗雀為樂。一副悠閒寫意的樣子,不亦樂乎。

上健身院,我原本以為只是年輕人的玩意,卻也有不少阿伯光顧。基本上,只要你付得起數百元的月費,那麼誰人也是可以加入的。跑步機上人人平等。而不少阿伯們都是很認真的去做運動,以維持自己身體的狀態。

健身院內你有你去做推胸,我有我在做situp,各有各的,本是兩不相干。不過有時候一些人的行為,我認為是很不顧別人感受,十分自私。而他們又以一些上了年紀的阿伯居多。先旨聲明,我不是年齡歧視,大概是我時運低,總會預上這一種人。

我就不止一見過有阿伯在更衣室內用供人吹頭的風筒,以只差0.01毫米的距離去吹乾自己波鞋。一次我看不過眼,禮貌的向對方指出這樣做不衛生,他反駁說他都沒有把風筒全塞進鞋中,何來不衛生?理直氣壯得差點讓我以為真是自己錯了。

今天上健身院,我又不幸地要碰上這種不堪的事。今次這位阿伯的行為更為出位,光脫脫無遮無掩的在鏡子前用風筒吹身體。我正奇怪他為何不用毛巾抹身,阿伯拿著風筒就往自己的雀仔在吹(由於我這兒是一個健康的網誌,有很多小朋友觀看,所以不明言甚麼是雀仔了。那是每個正常男士都會有的一物)。我發誓!我是隱若看到風筒和阿伯的雀仔是有十分親密,近乎零距離的接觸。我目不轉睛注意對方達30秒,期望他會感到不好意思。但阿伯應該是見慣世面,經歷過不少風浪,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繼續他的吹雀活動。

這一夜,雖然我是已經洗濕了個頭,但我拒絕去用風筒將頭髮弄乾。當我想起我要和人家的雀仔共用一個風筒時,毛管是全都豎立起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