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祝你發個好夢- Jewel的Lullabay

你兒時有沒有聽過搖籃曲?我想一定有的吧。每個父母們都會購買一些搖籃歌曲的卡式帶/ CD播放給孩子們聽,陪伴他們睡覺。有的父母甚至會親身上陣來唱,直至看到親愛的孩子安睡為止。你還會記得多少這些歌曲?”月光光”,”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小寶寶,食蛋糕….”等,你一定會有印象吧。

美國歌手Jewel,推出了一張以搖籃曲為主的唱片。唱片是年中時發行,不過我是直到最近才在H記唱片店看到它。Jewel是一位女唱作人,1995年出道,至今推出過8張唱片(包括這一張)。她的音樂風格遊走於流行/獨立音樂/ 和鄉謠音樂之間。最新嘗試就是這一張目標給小朋友聆聽的專輯。



Picture



流行歌手推出搖籃曲專輯是一個我很少見到的嘗試。大概要在外國有一個很大的市場支持,才能夠作出如此選擇。Jewel給我的印象,除了是一位樣子漂亮甜美,有才華的女歌手外,她的歌聲是絕頂動聽。整張唱片呈現一種安詳,平和,及美好的氣氛。Jewel能夠讓一些簡單的歌曲變得精彩。她的聲音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甜美可愛得來並不矯揉造作,親切動人,讓人有很想親近的感覺。由她來演繹這一連串給孩子入睡的歌曲,當中十首由她創作,五首屬經典歌曲,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Gloria”等,是最合適不過。

聽罷這一張唱片,人會自然的覺得心中豁然舒暢,整個人也輕鬆起來。不止小朋友,就是成年人也會發一個美好甜蜜的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