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總辭攻心計

無線電視台慶劇集”宮心計”在剛過去的星期天終於播放大結局。過去兩個星期劇集進入了高潮,不少報章娛樂版和雜誌都爭先報導劇情發展。早午晚在外用膳,人亦不難聽到鄰桌不論男男女女,都七口八舌的在討論劇情。劇集看來好像很受歡迎似的。

劇集開始的時候自己也有看過,不過很快便失去興趣。一來是這劇的idea明顯是抄襲外來作品,沒有新意。二來每集都看到劇中人(主要是女角)在吵鬧和爭鬥,還有花盡心計去爭權爭寵,然後又有大量人死亡。內容和拍攝手法跟以往的劇集差不多,千篇一律,令我感到很悶和煩厭。

反而,現實中的泛民主派對政府政改方案上演的”總辭攻心計”,我就覺得比電視版本的”宮心計”好看得多。

這劇先在七月社民連提出五區總辭方案揭幕。泛民陣營內,包括了華叔提出了不同的總辭名單。當大家以為這個”很激”的方案泛民內沒有人支持,當中相對斯民理性溫和的公民黨竟然和社民連結義。然後華叔來個突然剎車,說提出名單不代表支持總辭,只是不想社民連站在道德高地。兩派開始分別紮馬和指罵對方。卻在雙方鬧得如火如荼之際,泛民狀似分烈之時,社民連主席突伸出疑似友誼之手,說可”先否決,後總辭”。卻又惹來黨友不滿,引起內鬨傳言。今天又傳出消息說只是主席的說話被人誤解云云。變化之快和多端,讓人沒跟貼劇情的話便很快迷失,變得頭暈暈唔知佢地做乜。

這幾個月來,事件由開始發酵到引來全城注意,是高潮疊起,娛樂性十分豐富。誰忠誰奸誰是誰非,實在撲朔迷離,比起電視台的劇集好看多了。不過,不知道最後的大結果將會如何。是泛民主派來個皆大歡喜,"各取所需"收場,還是最終草草收場,全港市民可要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